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死心难改 称参拜靖国神社的决心不会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6月20日强调说,他参拜靖国神社的决心不会改变。

  小泉在国会上回答议员提问时说:“我此次参拜靖国神社并不是想美化二战或为二战进行辩解,我只是想对那些被迫参加战争且阵亡的将士们表达我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小泉还说:“我无法理解那些反对我参拜靖国神社的人的想法。”

  小泉曾表示,他将“不惜一切代价”,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在二战中战败。

  小泉纯一郎就任日本首相一个多月来,一再声称他将在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这一天,以“内阁总理大臣”的身份去参拜供奉着东条英机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他的言论遭到日本和亚洲舆论的强烈谴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5月31日表示,中方已多次指出,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日本政府如何认识和对待过去的侵略历史。如果日本领导人一意孤行,势必引起曾经遭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之害的亚洲各国人民的强烈愤慨。(董志新)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