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逮捕9名涉嫌袭击美“科尔号”调查人员的男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4: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6月18日(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最新报道,九名涉嫌袭击美国“科尔号”事件调查人员的男子被捕,据信这九名男子与沙特富翁本-拉登有关。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位资深美国官员的话称,警方在上述9名男子被捕的地点发现了一些文件、手榴弹、小型武器以及显示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地理位置的地图,这些证据均表明他们有意攻击美国公民。

  这位官员对《华盛顿邮报》称,上述9名嫌疑人据信与沙特富翁本-拉登有关,他们均来自名为伊斯兰亚丁陆军的一个恐怖组织,该组织据称与拉登关系密切。这位官员表示,本-拉登曾帮助创建该组织,并在阿富汗境内为其成员提供训练场所和设施。

  本-拉登此前已被美国政府认定是策划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幕后凶手,在这两起爆炸案中,共有200多人丧生。(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科尔”号舰被炸事件调查人员也门受恐吓 (2001/06/19 07:28)
情报显示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险遭恐怖分子袭击 (2001/06/19 06:20)
美“科尔号”事件调查人员因安全原因撤离也门 (2001/06/18 13:5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