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以色列承认“德比”导弹已研制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5日 11: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简氏国防周刊报道,在外界揣测多年之后,以色列国防部和雷法(Rafael)公司日前承认在与南非历经二十年的共同研发后,终于使“德比”(Derby)视距外空对空导弹达到实用阶段,据以色列官员称,“德比”导弹并未在以色列空军服役,而是在其它国家担任作战任务。据传南非空军已将该型导弹改装成“R-Darter”导弹并展开部署,而且“德比”导弹可能也已在新加坡或智利服役。

  “德比”导弹系以“巨蟒四型”(Python 4)弹体为基础,除以自动归向寻的头代替“巨蟒四型”红外线影像寻的器外,“德比”导弹泰半沿用“巨蟒四型”导弹技术,包括火箭推进器和弹头,而且保有和“巨蟒四型”一样优异的灵活度。据称“德比”导弹从飞行速度0.9马赫的飞机在25,000呎高空发射对付相同航速的目标飞机时,动力射程(kinematic range)可达35浬。部分分析家认为,由于美国已保证将售予以色列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因此以色列空军应不致急于购置“德比”导弹。

  以军方认为,重量比AIM-120导弹还轻的“德比”导弹,极适合和以色列现役的F-16战机相整合。以色列之所以从1980年代初期开始研发与AIM-120同级的“德比”导弹,就是因为美国当时似乎不愿将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与F-16战机整合。以色列刻意低调地研发此种“发射后不管”的视距外导弹,乃是避免掀起区内阿拉伯国家竞购同类型武器的风潮。虽然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和埃及等国都会相继获得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但目前还都没有获准使用,主要是因为美国担心如此一来将危及区域均势。

  以色列空军在购得“德比”导弹后,将可以“质的优势”凌驾区内潜在敌国,因为“德比”导弹与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毕竟仍有差别。“德比”导弹将进军国际市场,且将在今(2001)年6月的巴黎航空展中公开亮相。(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