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美航空航天局超高音速飞机X-43A首次试飞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 21:22 每日防务快讯网

  [中新网2001年6月3日报道]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制的超高音速飞机X-43A首次试飞失败,飞机最终在半空中被销毁。

  试验原定计划由火箭推动飞机到高空,然后飞机脱离火箭,启动引擎,自行飞行至少10秒。不料,火箭在发射后不久就失去控制。NASA立即下令引爆火箭,终止试验计划。火箭和飞机碎片随后坠入太平洋。

  据称,正在研制的这种超高音速飞机时速可达到每小时5千英里,即音速的7倍。

  NASA表示,倘若这项耗资1.85亿美元的计划获得成功,将使往返太空更加方便,商用飞机的长途飞行也可能缩短到30分钟。

  因此,这次试飞失败对NASA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据报道,美国将组成调查团调查试飞失败原因,并表示将继续竭力推行这个计划。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