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在亚太维持10万驻军 还要加强美日防卫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日 14: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星期四,美国白宫官员告知日本执政联盟主要党派的高级官员,美国将在亚太地区维持10万人的驻军,并希望加强与日本的安全合作。

  美国官员帕特森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会根据安全形势的变化而有所增加或减少。他还说,这一地区目前的安全形势要求10万人的军队部署维持不变。

  报道还援引他的话说,美国希望在修改后的防卫指针下扩大与日本的防卫合作。

  帕特森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管。他是在同日本自民党、公民党和新保守党的秘书长举行会晤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调整国防战略:军事重点从欧洲转向亚太地区 (2001/03/24 12:12)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称朝鲜是美在亚太的头号敌人 (2001/03/22 17:45)
军事资料:美军新部署在亚太的先进武器 (2001/03/12 11:31)
军事评论:美第七舰队干涉亚太的三招 (2001/03/01 07:36)
美国太平洋总部将同亚太盟国建立军用网络联接 (2000/12/29 10:0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