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不顾各方严正警告 日本首相坚持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2: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时间5月30日上午(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消息,尽管遭到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领国的强烈反对,日本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周三仍然拒绝放弃参拜靖国神社的计划。小泉在一次议会会议上辩称:“我想怀着一种尊敬和感激的心情参拜靖国神社,因为在那里被人们悼念的人都是为了国家利益而死去的。”

  小泉表示:“我希望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能够不再成为一个外交问题,我一定会在8月15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

  此前,中国政府已警告有民族主义倾向的小泉称,不要参拜靖国神社,因为那里纪念的都是日本的军国主义分子,其中就包括二战时的甲级战犯东条英机。

  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上周在北京与来访的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举行会晤时表示:“如果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坚持参拜靖国神社,那么这将严重影响到日中关系。”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日本与中国以及韩国之间的关系均因为一系列事件而变得非常紧张,其中包括日本政府批准历史教科书一事,中国和韩国的批评人士指出该教科书对日本战争时期的入侵行径进行了粉饰。(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朱邦造:日领导人如参拜靖国神社 中方一定有反应 (2001/05/29 22:03)
韩国政界批评日本首相要参拜靖国神社 (2001/05/18 10:40)
中国郑重要求日本慎重处理靖国神社问题 (2001/05/17 19:40)
外交部约见日大使就靖国神社问题表明我严正立场 (2001/05/17 19:09)
新闻分析:日本首相小泉缘何执意参拜靖国神社 (2001/05/16 15:33)
评论:日首相“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实属少见 (2001/05/15 09:3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