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骇人内幕:英国曾用澳士兵作为核爆活人标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18: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5月11日(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近日,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对苏格兰丹迪大学的部分有关澳大利亚的档案资料进行研究时发现,曾经有24名澳大利亚士兵被英国政府用作核爆炸试验的真人标本。档案资料显示,这些军人在测试过程中被要求身着不同材质的衣物来测试这些衣物对核辐射的防御能力。

  澳大利亚高级研究专家苏-拉比特-罗夫教授指出,上述发现与英国政府此前有关在50、60年代英国从未在核武器试验过程中使用人作为测试标本的说法相互矛盾。为此,澳大利亚政府已表示,将针对上述发现进行深入调查,以便查出英国是否真的在几十年前蓄意利用澳大利亚军人作为核爆炸测试品。

  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英国曾在澳大利亚西部海岸的蒙特贝罗岛以及澳大利亚南部沙漠地带进行过一系列核爆炸试验。(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英国防部认为核威慑是其未来30年的安全支柱 (2001/02/27 00:13)
英国正在研究不会放出核辐射的真空弹 (2001/01/06 14:40)
资料显示英国曾在新加坡部署核武器对付中国 (2001/01/02 08:33)
印度和英国将进行核不扩散对话 (2000/04/18 17:47)
英国报纸披露一核工厂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1999/10/25 10:4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