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新闻资料:中美撞机事件大事记(4月21日--30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30日 17: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下为4月21日-4月30日美侦察机南海上空撞毁我军机大事记:

  4月21日

  美国高官透露美将暂停其在中国沿海的侦察飞行  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于华盛顿时间4月20日透露,考虑到中美两国就解决战机相撞事件所做的外交努力,美国在未来几周内不会恢复其在中国沿海的侦察活动。

  4月22日

  新闻特写:英雄的成长之路--家乡人民眼中的王伟  今年的4月,让250万湖州人民刻骨铭心;一个英雄的名字,让湖州的山山水水魂牵梦萦。海空卫士王伟,你是湖州人民的好儿子!

  4月23日

  中美撞机事件尘埃未定美军急急预演侦察飞行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消息,美国空军为了保障今后对中国沿海地区的侦察飞行,已经在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开始实施侦察飞行的预演训练。

  中国播放拦截录像美方诡称中方使用技术夸张  据外电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日前辩称,中国外交部播放的美国战斗机对中方飞机的拦截录像说明,美方战斗机保持着“相当礼貌的距离”。

  4月24日

  中央军委授予王伟“海空卫士”称号命名大会在京举行  中央军委授予王伟同志“海空卫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

  图文:王伟妻子接受王伟的一级英模奖章和荣誉证书  中央军委二十四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授予王伟“海空卫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张万年向王伟烈士的妻子阮国琴颁发授予王伟的一级英模奖章和荣誉证书。

  4月25日

  中美黑客网上大战静悄悄每日交手数十次  美国间谍飞机入侵中国领空一事由于美国方面的蛮横而至今仍未得到解决,与外交僵局同时进行的是中美网上黑客之间进行的悄无声息的战斗,双方都对对方国内的网站进行了攻击。

  布什仍执意声称美国将恢复在中国沿海的侦察飞行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将恢复在中国沿海附近空域的军事侦察飞行,但他拒绝透露恢复侦察飞行的具体时间表。

  4月26日

  美国官员称EP-3侦察机上秘密资料未能全部销毁   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称,美海军EP-3侦察机机组人员在进行紧急迫降时没能象原先预计的那样销毁侦察机上的大部分秘密资料。

  社会各界在海南沉痛祭奠“海空卫士”王伟(附图)  4月26日上午,海军航空兵某部官兵和海南省、湖州市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近千人,在祖国南海沉痛祭奠“海空卫士”王伟。

  4月27日

  布什自夸:经历撞机事件后外交经验“丰富得多”  本周日将是美国总统布什上台一百天的日子,这位向来被批评为外交知识贫乏的总统25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自夸道:经历中美撞机等事件后,他的外交经验已比上台前“丰富得多”。

  EP-3侦察机配有新式情报装置美国专家担心已泄密  北京时间4月27日,美国国防部承认,美国海军EP-3侦察机未经允许在中国紧急降落后造成泄密并称将继续询问机组人员。

  4月28日

  我用心灵为你作伴--阮国琴写给王伟的情书(附图)  亲情、友情、爱情,凝成无限深情,鲜花、泪花、浪花,汇成不尽哀思……

  搜寻王伟14天没结果我国海上搜救面临五大难题  今年4月1日以来,茫茫南海凝聚了亿万国人太多的牵挂、焦虑和悲愤,“海空卫士”王伟在把新一代优秀军人形象推到世人面前的同时,也把"海上搜救"--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领域,拉进了人们的视野。

  4月29日

  中方决定同意美方派人察看美EP-3侦察机  中美双方近日在北京就处理美国EP-3侦察机问题举行了多轮磋商。中方决定同意美方派人赴陵水机场察看美机。

  布什承认中美撞机事件是百日执政的最大考验  即将上台100天的美国总统布什周六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在外交领域中遭遇的最大挑战,布什承认是中美撞机事件。

   美副总统称只支付取回飞机的费用否认向中方赔偿  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中国允许美国派人察看降落在中国海南陵水机场的美国侦察机,对此,他感到很受鼓舞。但他否认向中方赔偿。

  4月30日

  美国官员预计从5月4日开始对侦察机进行检查  由5人组成的美方代表团将于4月30日乘坐民航飞机飞抵中国,察看目前停在海南陵水机场美国EP-3侦察机。

  服从命令处置得当王伟战友赵宇荣立一等功  今天,王伟生前所在部队海军航空兵某部官兵隆重集会,给4月1日执行跟踪监视美机任务的长机飞行员赵宇记一等功。

  黑客侵入两美政府网站页面变成王伟照片  当地时间4月28日遭到黑客攻击的美国劳工部及卫生和福利部网站4月29日恢复了正常运营,这两个部门的官员认为发动上述攻击的黑客来自中国。

  普里赫:美国5人军事代表团正在飞往中国途中  据法新社4月30日报道,美国驻中国大使普里赫刚刚透露,由5人组成的美方代表团已经启程,正在飞往夏威夷的途中,在那里稍做休整后,他们将飞抵中国,察看目前停在海南陵水机场的美国EP-3侦察机。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