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台湾军购武器系统介绍:德国209式潜艇(图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0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25日消息:美国布什政府同意协助台湾获得八艘柴油动力潜艇,台湾军方提出的采购清单列的是德国设计的209式/1400级潜艇。

  该型潜艇潜深可达250米,航程高达一万海里,动力系统配备的是先进的“AIP大气隔绝推进系统”,可倍增潜航时间、提升潜航速率和扩大作战弹性。

  德国产的209式/1400级潜艇,长61米、宽6.2米,排水量1150吨,潜航速度达21节,比传统潜舰增加潜航时间二到三倍,水下耐航可达五十天。

  该型潜艇的人员编制包括八名军官、二十七名士兵,共三十五名人员,在舰首配备八具533mm鱼雷发射管,可发射虎鱼型鱼雷或潜射鱼叉反潜飞弹。

  由于在国际上已建立相当不错的口碑,目前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希腊、印度、印尼、南韩、秘鲁、土耳其和委内瑞拉等国家的海军都在使用德国209式/1400级潜艇。

  台湾海军现役“剑龙级”潜艇,因为吨数稍大,不利近海大陆架作战,德国的209式/1400级潜舰拥有与“剑龙级”潜艇同等的火力、射控和探测精密装备,体积较小,拥有更灵活的操纵度。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