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政府考虑对为俄充当间谍的FBI特工处极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3月28日 04: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北京时间3月27日晚),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透露他考虑对涉嫌为俄罗斯窃取情报的前FBI特工罗伯特-汉森处以死刑。

  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法律确实规定在某种情况下,可以对类似汉森这样的罪犯实施死刑。如果确实有利于在最大程度上保证美国的国家利益,我会毫不犹豫地下达死刑的命令。”

  2月18日,汉森被FBI特工逮捕,罪名是在过去的15年里向俄罗斯出卖情报,并收取了140万美元的佣金与财物。

  如果美国法庭最终判处汉森犯有间谍罪,他将被处以极刑。根据冷战的经验,一般的情况下,一国政府不会对落网的间谍施以极刑,大多数间谍都以保证与敌国政府合作为条件得到逃生。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报复外交官被逐 俄电视台播放美国间谍活动录像 (2001/03/28 00:05)
战略分析:美俄间谍战会有什么结果? (2001/03/26 21:13)
外交官身份作护身符 美俄间谍战揭示特工游戏规则 (2001/03/26 08:51)
FBI间谍出卖了特种机密 美国可能面临灭顶之灾 (2001/03/09 17:51)
美FBI双重间谍被捕原因:克格勃文件露出狐狸尾巴 (2001/02/26 17:01)
资料:美国近20年来发生的重大间谍案 (2001/02/23 10:5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