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罗斯全面出击希腊防务展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2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9月30日专稿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政府间防务技术展览会--2000国际防务展将于10月3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届时俄罗斯将参加此次盛会,并将有不俗的表现。

  多型防空导弹先声夺人

  希腊于1998年购买了俄罗斯的“奥萨”防空系统,并于今年6月在克里特岛的北约靶场进行了实弹射击试验。在这种先进的防空系统面前,所有来犯的北约靶机无一幸免。除了“奥萨”系统之外,希腊还向俄方购买了21套安泰公司生产的“道尔M1”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按照协议,俄方还将负责该系统的整合和保修工作,并在15年内向希方提供各种备件。合同总金额为5亿多美元。

  由于“道尔”系统表现非常出色,不久前希腊顶住北约内部的政治压力,决定再购买10套该系统。这与“道尔M1”的优异性能是密不可分的。它可以同时跟踪识别48个空中目标,并向其中2个目标开火,能够有效保护野战部队免受固定翼飞机、武装直升机和各种导弹的袭击。

  在这次防务展上,参观者除了有幸见到安泰公司的“奥萨”和“道尔M1”之外,还将初次结识由加里宁机械制造厂生产的“安泰-2500”远程防空系统,该系统是世界著名的ЗРС-300В防空系统的发展型。最初,ЗРС-300В是用来对抗战役战术导弹、洲际弹道导弹等高机动性目标。现在,“安泰-2500”不仅后来居上,而且性能已经超过被大肆吹嘘的美国“爱国者PAC-3型”防空导弹。它于1999年在俄罗斯卡普斯京·雅尔靶场完成了实弹试射,并已装备俄军。现在,印度、希腊、韩国都表示对该系统很感兴趣。

  海陆空装备全面出击

  除了世界闻名的防空导弹之外,俄罗斯其它各型先进装备也将纷纷登台亮相,向各国军方展示其不凡的性能。飞机制造企业将在雅典展出米格-29战斗机和米格-AT教练机。去年刚刚面世的“伊斯坎德尔-Э”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必将引起参观者的极大兴趣。展览上还将出现适用于各种155mm口径火炮的“克拉斯诺波尔”和“克拉斯诺波尔M”型激光制导炮弹、“克利赞杰马”反坦克导弹和新型多管火箭炮。

  在场地中央将展出海军装备。据估计,“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和“姆列纳”型高速气垫船以及著名的956-э型驱逐舰出口前景看好。其中,希腊海军将在明年接收2艘“欧洲野牛”气垫船。另外,俄罗斯最新型的“阿穆尔”级常规潜艇也颇受各方关注,它不仅继承了“基洛”级安静性好的特点,还运用了最新的AIP技术,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潜艇。(完)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在展会上推出最新核生化侦察车(2001/03/23/ 03:17)
世界上“最棒的手榴弹”被英军选中(图文)(2001/03/23/ 02:59)
沙特阿拉伯和埃及欲购250辆装甲输送车(2001/03/23/ 02:33)
澳大利亚最大的军火公司防务展上展雄姿(图文)(2001/03/23/ 02:21)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即时更新、多图)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