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综述:阿联酋举办国际防务展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2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邢旭东

  中东地区最大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第五届国际防务展18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国际防务展共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860家公司前来参展,展品包括直升机、火炮、坦克、舰船和潜艇等常规武器。

  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武装部队副总司令哈利法为展览揭幕。正在这里访问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阿联酋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应邀来访的外国政府和军事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展馆分为室内、室外和水上三大部分,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展览还特设了机动车演练场和实弹表演场,采购者可以目睹武器装备的性能。

  来自美、英、法等国公司的展品数量多,重武器多,实物多,仍然在防务展上唱主角。参展的阿拉伯国家只有沙特阿拉伯、约旦和阿联酋。

  中国也参加了本届防务展,展位总面积320平方米,展品以模型和图片为主,展出的模型和实物包括各式火炮系统、坦克、战舰、通讯系统及各类导弹。

  阿联酋从1993年开始举办国际防务展,每两年举办一届。阿联酋举办国际防务展的初衷之一是选购武器装备。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阿联酋等海湾国家普遍认识到了加强国防能力的重要性,纷纷出巨资购买武器装备。仅2840万人口的海湾合作委员会6个成员国,1998年和1999年的防务开支就高达634亿美元。

  在1993年2月举办第一届防务展上,阿联酋从法国购买了390辆坦克和46辆装甲车,并与美国签订了为阿空军和防空军建立空中电子监视系统的协议;在第二届和第三届展览之间,阿联酋购买武器花费了20亿美元;2000年7月,它又与美国签订了购买80架F16战斗机协议,总金额64亿美元。

  近年来,阿联酋在国际舞台上比较活跃,先后成功接待过多次国际和地区性会议,并承办国际环境展览等。国际防务展带动了旅游、交通运输、手工业、餐饮业和服务业等一系列相关行业的发展。(完)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短讯:中国参展规模超过往届(2001/03/22/ 16:51)
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与阿联酋协商坦克升级问题(图文)(2001/03/22/ 16:48)
阿联酋与约旦共同投资生产新型战斗车辆(2001/03/22/ 16:39)
阿联酋拟购德国潜艇(2001/03/22/ 16:37)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即时更新、多图)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