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航展公司欠债不还 广东人大代表要求持证视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21日 13:02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姚伟新 实习生胡键)刚刚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因长期拖欠有关方面的巨额债务,引起了省人大代表的关注。本月18日,马惠霞等人大代表就此案执行难的问题,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持证视察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请求。

  持证视察是人大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一种活动形式。代表视察时,可以向被视察单位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但不直接处理问题。

  马惠霞在提交的书面视察请求中称,广州市某建材贸易中心于1996年5月与珠海市机场建材开发公司签定供应水泥合同,用于建设珠海市国际航空博览馆。由于购货单位不遵守合同规定,没有付清货款,建材贸易中心于1998年12月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珠海中院于1999年3月出具《民事调解书》,责令珠海市机场建材开发公司还本息共134万多元给该中心。后由于珠海机场建材开发公司没有能力付还货款,建材贸易中心申请执行,法院判令债务转由珠海航展有限公司付还。珠海中院执行庭于去年9月先后向航展公司出具了《限期履行通知书》、《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申明若航展公司不履行债务,将由珠海中院依法强制执行。去年10月,建材贸易中心向珠海中院发出《请求强制执行申请书》。同年11月,经珠海中院调解,建材贸易中心与珠海机场建材公司、珠海航展公司共同签定《和解协议书》,重新确认债务债权关系,并明确珠海航展公司应于2000年2月28日前还清本息173万多元给建材贸易中心。

  到期后,珠海航展公司又致函建材贸易中心,请求同意延长偿付期限30天。然而时至今日,珠海航展公司已超过还款最后期限近8个月,仍没有任何实质性行动履行债务。更令人不解的是,虽经建材贸易中心多次催促,珠海中院的“强制执行”仍是一纸空文,导致建材贸易中心的正当经营权益和经济利益受到极大的伤害。

  马惠霞提到,珠海航展如今已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日益成为珠海市的一张超级名片。对于这样一家具有特殊背景的公司,如何进行强制执行,是省高院解决执行难课题面临的一个很好的现实典型。

  马惠霞在视察请求中说,他们就此进行视察,一方面是要了解珠海中院两次发出履行债务通知但拖延近8个月时间仍然没有强制执行的原因和阻力,另一方面是希望能以珠海航展公司为例,了解省高院如何通过上级指挥下级、上下联动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及具体处理程序。马惠霞说,目前他们只是提出了持证视察的动议,如果在期限内,被要求视察的单位能作出令人信服的书面答复,他们可考虑取消这一活动。(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航天机电集团在珠海航展上共签约2.4亿元(2000/11/21/ 11:55)
珠海要成为中国的“会展中心”(2000/11/14/ 17:03)
评论:珠海舞剑 意在航展之外(2000/11/14/ 13:59)
哈飞公司珠海航展又获大宗订单(2000/11/13/ 16:03)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