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珠海航展与国际接轨 市府请客也得掏钱买票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7日 04:21

  晨报讯 珠海消息:离第三届中国航展还有4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嗅到越来越浓烈的人民币的味道。珠海组委会显然想从这一届航展开始,淡化旅游色彩,强调商业特色。

  国务院刚刚批准的“2000年航展工作大纲”中,几乎每一段都出现“与国际惯例接轨”的字样。对于许多习惯于传统开幕式的官员们来说,第三届中国航展的开幕式显得有些“潦草”:没有主席台;没有设座椅,没有排座次;没有冗长的讲话;也没有表演,嘉宾和专业观众、参展客商、新闻记者聚在平台上,奏国歌,升国旗,致开幕词,剪彩,就这么简单,整个过程可能不到20分钟。

  让业余航空迷们噎气的是,本届航展将专业日与公众日分开,专业日展馆和展区不对公众开放,这3天是真正做生意的日子,商务洽谈、学术交流、产品推介唱主角。航展的最后4天为公众日。珠海航展公司董事长邹金凤说:“前两届航展旅游‘看秀’的色彩很浓,人们也习惯于以参观人数衡量航展成功与否,这其实不是航展的真正意义,航展是航空航天产品的交易会,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多寡才是关键,而航展收入的大头也来自参展商。”

  组委会授权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展区内的一切,“国家行为,企业运作”的模式让政府退到了幕后,与具体操作脱钩,政府甚至不再为航展拨款,本届航展的运作资金完全由航展公司以物业作抵押,以门票收入为偿付保证,向银行贷款。于是,与上两届相比,航展公司更多地有偿转让无形资产:航展广告专营权、航展标志和吉祥物的使用权、展区内特许经营权、门票销售网络的投标、三星级以上酒店的推介、餐饮供应商的推介、出租车服务推介、通讯服务商推介……一切都是要付钱的。

  谁也无权享受赠票了,包括政府要员,“谁请客谁掏钱”,珠海市政府、航空航天四大公司要请嘉宾,也得自己掏腰包。进入展区经营的工作人员和车辆也得买票,工作证的价钱是门票的7倍。甚至记者也不例外,记者证也得花钱买。

  尽管这个急转弯令人有些目瞪口呆,但是,它却把航展推进了国际轨道。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俄罗斯卡-50直升机一展雄姿(2000/11/07/ 03:10)
图文:英国UBB特技飞行队姐妹花(2000/11/06/ 19:33)
图文:英国UBB特技飞行表演队精彩表演(2000/11/06/ 19:24)
图文:国产支线客机"新舟60"抵达展会现场(2000/11/06/ 17:00)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