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北京晚报:珠海航展今天开幕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6日 16:46 北京晚报

  战机云集展示空中力量

  本报珠海专电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上午在珠海机场开幕。李鹏、李长春、马万祺、何厚铧等出席了开幕式。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展,参展飞机达89架。

  今天上午,珠海的天空在颤抖。中国的“飞豹”歼击轰炸机、“直九”武装直升机、歼7战斗机,俄罗斯的苏27、卡50武装直升机等100多架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飞机云集这里,开始在今天开幕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表演空中绝技,展示世界空中力量。

  最好看的是表演

  作为珠海航展传统项目的飞行表演,这次有来自中、俄、英和国际飞行员工作室的6支飞行表演队,进行总计11场、每场2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这6支表演队,有3支是军用飞机特技队,3支是轻型飞机特技队。由于有新面孔出现,也更加抢眼。

  中国空军形象大使———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由于记者恰巧同“八一”飞行表演队共住一个酒店,在昨天飞行队出发时记者蹭上了他们乘坐的大客车。一位北京籍的机械师向记者透露,虽然这次他们仍然使用歼7战斗机做6机编队飞行,但所飞的动作都经过了重新的编排,尤其是在时速高达800公里以上时的机间距仅5米,高差仅1米的“魔鬼编队”更是他们的拿手绝活儿。

  欧洲惟一的机翼空中技巧表演队———英国UBB“空中杂技”表演队第一次来到中国,两位英格兰姑娘将站在飞机的翅膀上表演“云中漫步”。当两机背向相对飞行时,她们会在两机相距仅10英尺的瞬间握住对方的手。在飞行时速高达240公里,飞机做滚转、大回环等特技表演时,她们将做出各种惊险动作,甚至在超低空飞行中倒立。

  由世界各国顶级表演队组成的国际飞行员工作室“全明星”特技飞行表演队将第一次为中国观众带来“空中芭蕾”。飞行员将配合地面音乐进行。演员包括著名的捷克“空中搏击”四机编队特级飞行表演队和法国“阿帕奇”三机编队特技飞行表演队。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6架苏27战机将首尾相连,为观众献上“眼镜蛇”、“涅斯捷罗筋斗”、“郁金花开”等空中绝技。而俄罗斯试飞院则准备了苏30单机和双机表演以及伊尔78加油机对苏30做空中加油表演。

  据了解,中国第一支民间特技飞行表演队———隶属于四川航空运动俱乐部的“蓝梦”飞行表演队,也将驾驶3架国产初教6型飞机进行精彩的表演。

  最来劲的是战机

  参加这次航展的飞机达到70多种,而最来劲的恐怕还是国外的、国内的各种新型战机。

  当今世界惟一能与美制“阿帕奇”匹敌的武装直升机卡50第一次在珠海航展亮相。由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设计的这种武装直升机目前除印度空军外,俄罗斯尚未将其售给任何国家,甚至也未到亚洲其他地方参加过任何航展。这种单座攻击型直升机携带有空对空导弹和速射机炮,可全天候完成低空截击任务,也可进行对地攻击,被国际航空界称为“超低空杀手”,俄罗斯则将其称作“狼人”。而且,它还开创了直升机使用驾驶员弹射救生座椅先河,可在零高度和零速度情况下弹射救生。可与美国F22一搏的俄罗斯米格31以及米171武装直升机也是第一次在中国露面。

  中国展出的军机主要有歼8ACT改进型战斗机、直9C舰载武装直升机及去年国庆大典上首次露面的“飞豹”歼击轰炸机。歼8是中国空军的主战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多用途、超音速全天候战斗机,具有在昼、夜及复杂气象条件下进行空中拦截、格斗和对地攻击能力。直9C舰载机是我国生产的第一种舰载武装直升机,装有水陆两用短翼、反潜吊放声纳,并有空舰导弹发射架、火箭发射器和机炮,适合近海支援作战,也可用于在海上对舰攻击。

  最心跳的是保险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独家承保了这次珠海航展的所有保险,总保额达2300亿元。据说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一宗保险业务。承保的险种范围包括航空、航天系列保险和观众定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中航空系列保险包括国内外飞机机身险、飞行表演、静态展示、飞机转场、第三者责任、运输、飞行员及工作人员人身险附加医疗保险;航天系列保险包括火箭、卫星、武器系统等航天器具的财产险和运输、火箭安装、火箭静态展示及航天产品的责任保险和所有工作人员的人身保险等。观众定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项,保额就高达1600亿元。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航展日记(11月5日)--开幕式前一天(2000/11/06/ 16:35)
珠海航展首日飞行表演观感(2000/11/06/ 16:19)
航展带高珠海房价 平均上浮50%(2000/11/06/ 15:41)
国外飞机厂商谈中国民航市场(2000/11/06/ 15:28)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