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珠海航展首日飞行表演观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6日 16:19

  珠海航展每天最有人气的项目就是飞行表演,看一架架飞机在蓝天白云间飞舞实在是一种享受。

  早晨,中国陆军航空兵的武直-9型直升机第一个跃上空中舞台,墨绿色的机群在空中作出各种机动动作,或盘旋,或急进。地上的人们为中国自己的年轻部队发出狂喜的欢呼。

  早已大名鼎鼎的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驾新型F-7战斗机在蓝天中拉出五彩的烟迹,白底红纹的机身映射出如火热情。平时难得见到他们身影的观众们可算过足了瘾头。

  俄罗斯试飞院的飞行员们艺高胆大,苏-30刚刚起飞,离地还不到20米就突然做了一个高难度的横飞动作,把战斗机优美的外型展现出来,在场观众齐声惊呼,这苏-30却突然拉起高度直上蓝天,所谓技艺精湛、游刃有余,无过于此。

  最精彩的飞行表演队还是俄罗斯的“勇士”。在“八一”降落之后,6架苏-27分三批次起飞,还没等大家看清就消失在天际。正在所有观众四处寻找他们的时候,已经编队整齐的“勇士”从远处的云层里呼啸而来,顷刻掠过机场上空,强大的声浪让整个大地都在颤抖。没有人再发出声音,大家呆呆地看着俄罗斯巨鸟在蓝天上尽情表演。

  跟着上天的是先进的苏-30战斗攻击机,它在强大喷气动力推动下,表演出了苏-27家族最傲人的“眼镜蛇”机动,这个让全世界航空人士目瞪口呆的动作成了俄罗斯战斗机的“招牌”,也是西方战斗机制造商永远的噩梦。

  机场上,我们遇到一位金发少女,面带笑容看着俄罗斯雄鹰的表演。脱口而出的竟然是中国话:“太棒了!”原来她是一个受雇在中国公司的翻译,骄傲、自豪、自信都洋溢在少女灿烂的笑容里。虽然俄罗斯困境重重,但是他们从来也没有失去过信念和自豪,一个能制造出世界上最优秀战斗机,拥有最优秀飞行员的民族是没有资格自卑的。

  仰望蓝天,真想有朝一日我们指着中国人自己造的飞机说:“这是我们的飞机,最好的飞机!”(霸王鱼/北京鼎盛研究室)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国产支线客机"新舟60"抵达展会现场(2000/11/06/ 17:00)
图文:湖南远大集团使用的公务机(2000/11/06/ 16:58)
图文:英国UBB飞行队在珠海航展上进行精彩表演(2000/11/06/ 16:48)
北京晚报:珠海航展今天开幕(2000/11/06/ 16:46)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