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央视记者亲身感受惊险飞行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6日 15:12 中央电视台

  本台网站珠海航展报道组报道:10月5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网站互动直播珠海航展时播放的“英国UBB空中杂技特技飞行表演队”的试飞表演让网友们很佩服那个勇立机翼做各种惊险动作的英格兰姑娘的勇气,这些镜头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部高级记者马赤后在另一架飞机上以同样的勇气拍摄的。为此,网站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我们都知道特级飞行是一项惊险的运动,你在上飞机之前,有心理准备吗?

  马赤后:其实在上飞机之前没有做任何准备,当时我在演播室,得知急需一位记者拍摄UBB试飞表演,我就扛着摄像机去了,赶到的时候飞机的发动机已经发动好准备起飞了。

  记者:当时就没有想到会有危险吗?

  马赤后:当时没有时间想危险不危险,因为赶到的时候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

  记者:你坐在飞机的什么位置?

  马赤后:我坐在驾驶员的前边。

  记者:拍摄特技飞行需要将上身探出机舱,有什么样的安全措施呢?

  马赤后:有一条安全带,和民航飞机的安全带差不多。

  记者:当时两架飞机的时速有多少?

  马赤后:大概每小时180公里左右。

  记者:你觉得在时速180公里的飞机上探出机舱和在时速180公里的汽车上探出身体感受会一样吗?

  马赤后:完全不一样。在地面上会比在天空更有安全感。在空中的风也更大。从视觉上,由于离地面很远,高度大概有300米,地面的景物都变得很小,从心理上也会觉得害怕。

  记者:两架飞机相隔的距离是多少?飞行拍摄中有没有惊险场面?

  马赤后:大概20米,为了方便我拍摄,另一架飞机高度总会和我坐的这架飞机错开一点,但有一次那架飞机一下就下去了,我探出身子基本上快拍不到了。它肯定是碰到气流了。

  记者:真是一次小小的惊险,在空中拍摄有什么困难吗?

  马赤后:为了能拍摄到那位英格兰小姐的空中杂技动作,我必须将身体探出机舱,风很大,也很冷,为了拍摄满意的效果也顾不了那么多,我当时在上面,精力都放在构图上,一是把机器把稳,别让风吹下去,还要保持画面稳定,尽量不晃动,所以也就顾不上害怕了。

  记者:谢谢你接受中央电视台网站的专访。

  附:马赤后个人简历:

  马赤后50岁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新闻采访部高级记者

  1975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法语系。197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新闻摄影记者。马赤后在多年的新闻摄影工作中,以认真、求实的工作作风和谦虚、和气的为人受到大家的赞誉。他曾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他曾被派往回归前的香港担任常驻记者,经历过在警匪枪战中报道新闻;他也曾多次进西藏并独立完成西藏<阿里记行>五集专题的拍摄。1982年,他曾在巴西拍摄专题节目,为节目的需要,他主动说服当地华人,借用私人飞机,用摄影机完成了巴西城市的航拍资料。他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爱人是北京市的一名特级英语教师。儿子曾被学校选派到奥地利学习。马赤后业余时间时间还是航模爱好者,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操作的不好,但我很喜欢。”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UBB飞行表演队特技揭秘(2000/11/06/ 15:19)
珠海航展6日飞机表演出场顺序及天气状况(2000/11/06/ 15:05)
图文:珠海航展表演队--俄罗斯“空中勇士”(一)(2000/11/06/ 15:04)
我国首支民间飞行表演队“蓝梦”队探营(2000/11/06/ 15:03)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