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航展日记(11月4日)--初到珠海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5日 13:23

  从地图上看,珠海机场距离市区四五十公里.按照展会安排,4日这天还在布展,有关方面安排下,我们下午两点到达市区,安顿了晚上的住处就马不停蹄直奔机场.今天珠海的天气并不好,海雾笼罩四野,能见度在两公里以内,我们都有些担心原定下午进行的国外飞行队飞行彩排会黄。珠海市府在机场路上设了许多卡通风格的的充气飞机火箭模型,我们一路看,一路调侃,一个小时过去了,大巴很快绕过山口,远远的已经能看到高耸过别墅屋顶的长征火箭了,转眼间就有一架运输机的巨大尾翼从航站楼间一闪而过,一车人都又蹦又跳---我们到了机场。

  绕过机库式的展厅,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的机场跑道上,远远近近高高低低数十架各型飞机一字排开.同行的军事记者们各自散开对飞机进行扫射,而我则按照顺时针方向由北向南浏览这些展出飞机。

  俄国参展商主要还是卖军火,苏霍伊,安东诺夫,伊柳辛等俄国著名设计局在户外展出的军机机型总是象靓妹一样招眼,记者和专业人士都趁着布展尚未结束与这些公司的技师们交流。

  国内航空企业户外展示了不少民用机,其中商务飞机,警务飞机都是第一次露面的新型号,另外还有贵州某飞机公司的一架型号不明的民用特技飞行机,这三架飞机自然逃不过我的眼睛,等到航展正式开幕以后再仔细了解它们的情况。国内航空企业的参展军机,包括网友们非常熟悉的老面孔如歼八II系列,FBC-1,强五等,今天下午却还没有看到影子,究竟它们是否来,如何来,还是有些悬。在俄罗斯展团的庞大主机队南侧稍远,是我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八架歼七E,再远五十米是我军陆航部队的九架直九型武装直升机。当天上午已他们进行过有关的预演,现在这几架飞机都在帆布下面休息,飞行员们也已经返回珠海市区。

  机场上布展紧锣密鼓,不时有航展管理部门的福特越野车驶过,还有若干豪华大巴停在几架国外航空公司的客机前面,显然是有一些国外飞机公司租用包机来参加本次航展。在雾色中,一架俄罗斯的轻型特技飞机轻盈升空,抓紧时间做特技飞行的彩排,但观众很少,布展的工作人员显然对手中的风钻和电机更感兴趣。

  天色很快转黑,机场的泛光灯依次打开,我回到了入口.在入口外的场地上,我看到还停放着许多国外参展商的货柜集装箱,十数辆叉车在不停地卸货。珠海虽然作为特区城市,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却似乎还是差一点点.为了给网友们及时上载今天的照片资料,我借着晚饭后散步的机会出去找网吧,这一次散步从九点到十一点,比在机场的一整个下午还累,居然一无所获,我的邮件到底没有发出去。

  这天晚上,我在沉沉的酣梦中看见自己在用100M的专线上网。(银河/北京鼎盛研究室)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珠海航展会场外景(2000/11/05/ 23:35)
图文:珠海航展上引人注目的空中小姐(2000/11/05/ 23:34)
图文:一架参展直升机被推上停机坪(2000/11/05/ 23:32)
图文:仪仗队准备举行升旗仪式(2000/11/05/ 23:31)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