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珠海航展昨天首次出现个人参展商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5日 07:12 北京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田利平珠海报道:昨天,当俄罗斯的苏30MK战斗机在展览场地上空时而垂直地上下、时而绕轴旋转的时候,展览场地对面,隔着一条马路,一个从福建泉州来的“怪人”正在给他的飞机涂上银色油漆。这架被他称做模仿鸟类飞行原理而设计制造的“扑翼型”飞机将于今日上午由他和一个民工抬进飞机场,成为珠海历届航展以来展出的第一个由一个人设计制造出的飞机。

  “怪人”名叫高永宁,是福建泉州市林业局的工程师。他从1995年以来利用工余时间设计了这个世界上从未有过的飞行器,它的机翼变成了4个可以旋转的十字架,十字架装了8片附翼。

  记者担心这样一架“怪模怪样”、非常简陋的飞机会不会被允许进场参展,没想到高永宁居然拿出了一个参展证,他的身份打印的是“个人参展商”,而且他胸前挂着主办者制作的胸牌。他因此成为历届航展以来第一个个人参展商。

  他有一份厦门艾迪轻型飞机公司总经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纲的推荐信,信中说“其中有些构思具有开创性”。

  他从10月2日来到珠海以来,一直租住展场附近一间非常简陋的民房,并在这间民房前开始组装他的飞机。

  他提供的材料表明,泉州市财政局、林业局和他自己共筹集了5万元,一位外商资助了5万元。他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厚达33页、打印得非常工整的“新型扑翼飞机研制”讨论稿。

  他说,只要有兴趣,就不觉得折腾这些东西累。但是家里人、工作单位的一些人对他都不理解,有人说他是疯子,有人说他是骗子。

  他为了研制这架飞机几乎用光了自己所有的工资。此次珠海参展,他交的参展费是1万元。

  他在飞机上印的字很有意思:“百年难题,权当一试”。

  一位业内人士得知此事后说,个人制造飞机的事在我国先前也有过好几起,他们并不是异想天开,一般都请教过专家。有一些也能飞起来。制作者有的是工人,有的是农民,这种创新精神应该提倡。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三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在即(2000/11/05/ 05:34)
珠海航展明天开幕 各国飞机一展英姿(2000/11/05/ 03:47)
图文:俄苏30和苏27战斗机进行擦肩表演(2000/11/05/ 03:31)
图文: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进行演练(2000/11/05/ 03:29)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