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见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图文)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3日 18:34


金正日会见奥尔布赖特

  平壤当地时间今日下午3点左右(北京时间下午2点左右),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面。

  奥尔布赖特希望她在朝鲜的两天访问能够历史性地缓和两国关系,并争取美朝双方就克林顿访问朝鲜一事达成共识。如果克林顿能够成行,冷战后国际政治舞台上这一历史性的一幕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实现。

  奥尔布赖特今日早晨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历史性访问。她因此成为第一位访问朝鲜的美国国务卿。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谈前,奥尔布赖特已先行与前不久刚刚访问美国的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次帅举行了会晤。

  此次奥尔布赖特访朝没有预期与朝鲜签署任何协议,但奥尔布赖特行前表示她对朝鲜的远程导弹计划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期望看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能够承诺放弃这一导弹研制计划。另外,美国还有可能就美朝在双方首都互设联络处达成一致意见。

  在会见中,金正日对奥尔布赖特说:“我很高兴,从历史的观点来看,这是一个崭新的事件。”

  握着金正日的手,奥尔布赖特说:“我也很高兴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

  金正日与奥尔布赖特的会晤是在奥尔布赖特下榻的国宾馆举行。

  在被问及在改善与朝鲜关系方面,美国政府是否走得太快了一些时,奥尔布赖特回答:“我认为我们所做的都经过仔细的计划。我们在改善两国关系方面步调快捷,但是这种做法完全合情合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