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军研制成功新型野战食品卫生系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0日 23: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毅记者何文光报道:近日,一种新型野战食品卫生系统已由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研制成功,并预计于2001年投入批量生产。该系统可对野战食品及各种餐饮用具进行有效清洁和消毒,最大优点是可减轻炊事人员的工作强度,使用起来更加灵活、方便、安全,并可大大减少污水排放量。

  该设备主要由1个加热炉和3个清洁水槽组成。加热炉采用低挥发性JP-8燃料,按钮式加油,并可通过1个热水交换器提供热能,不需移开炉体,安全方便,易于保养。3个水槽都配有独立水温调节阀门,温度分别为华氏110度、120度和170度,可提供良好的清洁效果。水槽中间为排水孔,排水迅速。此外,该设备还配有操作台、软管、杂物架和脱脂器。

  该设备大部采用军民通用部件,造价预算为4000美元。目前,该陆军士兵系统中心已同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签订了一份5年期生产合同,并计划在2002年前设计出一种与之配套使用的野战污水自动处理系统,以消除饮用水在储存、抽送和运输过程中的麻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