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发射三颗用于构成全球定位系统的卫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4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专电(记者秦德岐)俄罗斯全球定位系统“格洛纳斯”的三颗系列卫星于莫斯科时间13日18时13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由一枚“质子-K”型火箭发射升空。

  据俄战略火箭军新闻处发布的消息说,这次发射是由战略火箭军航天部队实施的。发射的火箭和助推器由俄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学生产中心制造,升空的三颗卫星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舍列托夫应用力学科学生产联合企业研制的。

  俄罗斯“格洛纳斯”全球定位系统计划从1995年开始实施,整个计划完成后,将有24颗在轨卫星构成完整的全球定位系统。借助该系统可准确地确定空中的飞机、地面上的火车、汽车及水中船只的位置和行进速度。目前该系统已可利用在轨卫星测定地面目标。

  俄建立“格洛纳斯”全球定位系统的初衷是为俄战略火箭部队服务,现在已转为军民两用,并可为国外客户服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