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解放军的“三打三防”和新“三打三防”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3日 22:56

  “三打三防”,即:人民解放军于六七十年代开展的以“打坦克、打飞机、打空降;防原子、防化学、防生物武器”为内容的军事训练课目。

  “三打三防”训练是中央军委、总部根据当时的国际形势和我国周边环境的变化,向全军指战员提出的训练要求。广大指战员通过“三打三防”训练,提高了打击来犯之敌的能力和现代化条件下的防护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各项战备工作的落实,为保卫祖国的安全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新“三打三防”,即:人民解放军于90年代末开展的以“打隐形飞机、打巡航导弹、打武装直升机;防精确打击、防电子干扰、防侦察监视”为内容的军事训练课目。新“三打三防”训练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根据新时期军事斗争战略方针,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向全军指战员提出的军事训练新要求,是对原“三打三防”训练的继承和发展。

  目前全军开展的新“三打三防”训练,促进了科技大练兵活动的不断深入,进一步提高了部队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决心和能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