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新闻人物: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简介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7日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10月7日消息科什图尼察,56岁,宪法学教授。据外电报道称,70年代曾因反对共产当局的独裁统治而被执教的贝尔格莱德大学开除。后来参与反对派,并热心投身于南斯拉夫政治民主化、经济自由化进程、帮助组建此次在南斯拉夫总统选举中获胜的南斯拉夫民主党。

  科什图尼察反对米洛舍维奇对科索沃的政策,反对北约对南斯拉夫的轰炸,反对将米洛舍维奇等作为战犯交海牙国际法庭审讯,认为国际法庭是美国操纵的工具。在大选中,他的口号是:"对白宫(White Palace,米洛舍维奇在贝尔格莱德郊区的豪华住宅)说不","对白宫(White House,美国总统官邸)说不"。

  本次大选中,科什图尼察原本不准备参与竞选总统一职,但由于大部分反对派主要领导人都因涉嫌腐败而不大可能击败米洛舍维奇,科什图尼察遂挺身而出。

  据南斯拉夫联邦选举委员会统计,科什图尼察获247.43万张选票,得票率为48.96%;米洛舍维奇获195.17万张选票,得票率为38.62%;但反对派说,科什图尼察获得了超过50%的选票,在总统选举中已获胜。由此引发10月5-6日的推倒米洛舍维奇的运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南斯拉夫宪法法院宣布科什图尼察为当选总统 (2000/10/07 13:18)
江泽民主席致电祝贺科什图尼察当选南联盟总统 (2000/10/07 13:01)
新华社:米洛舍维奇祝贺科什图尼察获胜 (2000/10/07 12:14)
大多南联盟民众已将科什图尼察视作新一任总统 (2000/10/06 21:55)
俄罗斯承认科什图尼察为当选南斯拉夫总统 (2000/10/06 19:49)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