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设计出飞机用低温燃料系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4日 新华社

  俄罗斯图波列夫航空科技联合体为图-156飞机设计出了一种低温燃料系统。虽然该系统目前还只是停留在图纸上,但专家认为,一旦付诸实施,它将是航空领域的一项重要成果并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图波列夫航空科技联合体副总设计师马雷舍夫介绍说,图-156飞机的低温燃料将先选用液化天然气,等技术成熟后再改用液化氢。俄航空专家将为图-156飞机制造燃烧液化天然气的机械系统,他们还打算在图-204、图-334、图-330等最新机型上使用新的低温燃料系统。

  据马雷舍夫透露,俄在航空低温燃料技术上正积极与国外同行进行合作。图波列夫航空科技联合体已开始与欧洲空中客车集团合作,以共同开发应用于空中客车系列飞机的液化氢燃料系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