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防部预测:两岸若开战台湾只能撑22小时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3日 侨报

  据联合早报报道 据台湾军方高层透露,美国国防部上月(9月)在太平洋第七舰队司令部进行一次针对台海区域冲突的兵棋推演,但在电脑兵棋的运算下,大陆解放军在实施“首战即决战”的强势战略下,台湾军队只能抵抗解放军22小时,而且绝大部分的战斗都是由空军承担。

  台湾电子报《东森新闻报》报道,据悉由美国国防部主导其第七舰队司令部进行的兵棋推演(兵推)作业,是因为大陆军方从今年的3月底到8月底的“例行性”演训中,透露出相当具备“求战”的军事紧张讯息,所以才会在9月中旬指示第七舰队进行一次针对台海区域冲突的电脑兵棋推演。

  这份兵推报告,至今仍未以正式的形式呈报美国国防部,但根据过去的经验显示,由各司令部实施的兵推都会在15天之内将详细的数据资料送交国防部、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及白宫。

  兵推结果会影响台美军售

  台湾军方高层指出,有关美国进行这项兵推,据“他的美国友人”私下告知的细节包括了许多具备前瞻性的眼光,尤其是针对大陆近年来全力发展高科技武器的前提下,这次兵推的结果“不但相当具有参考性”,而且也极可能“会影响下一年度的台美军售”。

  兵推包括解放军2004年成军的几种武器

  根据台湾将领表示,美国第七舰队的兵推,是第一次将解放军在2004年才会成军的几种武器加入推演参数,其中包括了:

  发展长程空对空或空防导弹系统对付空中预警机等早期预警与电子飞机。

  发展讯息战能力。

  电战能力的发展。

  大陆已从事载人太空探险和反卫星计划,包括发展太空武器或可以攻击卫星的地面武器。

  改良的电子通讯系统。

  增强战时的指挥和控管能力,特别是长程精确打击的战争处理能力。

  发展无人飞行器,特别是具有潜在攻击能力的无人飞行器。

  此外,在政治环境与军队士气的参数中,由于大陆已表明“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因此美国已认为万一两岸开战,解放军必定不会打一场没把握的仗,也就是会执行“首战即决战”的强势战略,在这种情况下,台湾的军队只能在解放军“多批、多次、多点”的战术下苦撑22小时。

  如无战略层次预警系统台湾不能独立对抗大陆

  虽然这份报告并没有明确表示两岸开战22小时后,台湾是不是战败,但美国军方仍普遍认为,如果没有提供台湾更具备战略层次的预警系统,台湾是不能独立对抗大陆的攻击的。

  兵推报告最后也指出,“大陆不管有没有打赢台海之战,她的复原能力还是比台湾强上许多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台媒体:台“国军”政战人事大调动今完成交接明任令生效 (2000/10/02 09:29)
美第七舰队为军售台湾找借口 (2000/10/01 11:56)
台媒体:克林顿政府是否批准新的对台军售案仍待观察 (2000/09/30 08:26)
台湾军方称要加强反飞弹拦截能力 (2000/09/28 13:14)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