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军民两用卫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9日专电(记者秦德岐)俄罗斯一枚“联盟-Y”型运载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9日13时30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将编号为“宇宙-2373”的军民两用卫星送入轨道。

  俄战略火箭军新闻处发布的消息说,升空的这颗“宇宙”系列卫星是一颗地球测量卫星,它既为俄国防部所用,又为俄航空航天局服务。卫星在太空的运行主要由俄战略火箭军有关部队控制,它是由俄萨马拉专门设计局设计并由萨马拉“进步”制造厂制造的。

  该卫星的运行寿命为60天,主要用于从太空对地面进行拍摄。卫星飞行结束后,拍摄的地面图形胶卷将由其携带的专用下降装置送回地面,绘图专家依据洗印出的照片可绘制出军用地图及其它地形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