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法“戴高乐”号航母正式交付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29日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9日专电(记者郭京花)法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28日在法国西部布雷斯特港正式交付给法国海军。2000多名法国海军官兵登上“戴高乐”号,一睹巨型航母的风采。

  法国海军参谋长、海军上将让-吕克·德路纳在交付仪式后说,刚刚建成的“戴高乐”号航母是一次“漂亮的工业探险”,现在已经完全可以投入战斗。

  “戴高乐”号航母将于30日离开布雷斯特港,前往法国南部的土伦军港,随后于10月24日离开土伦,进行长时间远行,以测试航母在各种条件下的运行功能。这艘航母将于今年底正式开始服役。

  “戴高乐”号航母体长262米,宽65米,高75米,排水量达4.06万吨。船上的水手、飞行员和技术人员总编制为1950人,船体可容纳40架战斗机。航母拥有两个K-15型核反应堆,发电能力为2.1万千瓦,船上还装备着萨姆短程反导弹系统、萨德拉尔特短程反导弹系统以及干扰发射器、雷达和红外线截击手段等。

  这艘航母的总投资达800亿法郎(1美元约合7.6法郎),是目前欧洲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