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海军斥资160亿美元架设海军全球计算机网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27日

  据外电报道:美国海军新闻发言人亚里山德勒透露,海军计划斥资160亿美元在五年内对美海军及陆战队现有部署在全球范围内的计算机进行统一管理,架设一套海军内部全球计算机网络,这将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一项计算机网络投资计划,全球主要计算机供应商均非常重视这一方案,准备参与海军的项目竞标。

  美国国防部充分认识到计算机网络化这一特点,五角大楼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其所有战争及情报收集网合并成一套大型系统,并将其命名为“全球信息网”(GIG),全球信息网将实现网络之间的无缝安全连接。海军这项并网计划实际上正是“全球信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将把海军位于全球的36万台式电脑和数百个现存的网络系统连接起来。(飞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