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苏-34、苏-37战机空中称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2日 北京晚报


苏-34枕戈待发

苏-37一飞冲天

  苏-27是前苏联八十年代研制并装备部队的重型制空战斗机,属第三代经典战机。它独特的外形设计和优越的空气动力性能、强大的火控系统和顽强的生存能力、先进的机载电子设备和出众的远程打击能力深受各国空军关注。而苏霍伊飞机设计集团以苏-27歼击机为基础开发的一系列改型战机,不仅装备了本国的空军主战机队,而且近期成了抢手货,大量出口,越来越成为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空军主战装备。

  令人生畏的战略导弹攻击平台

  苏-34(苏-27IB改型)是世界上最早采用前翼构型的对地攻击机之一。原型机于1993年12月首飞成功,经上百次试飞,现已定型批量生产,以充实俄空军远程打击力量、取代较为落后的苏-24前线战斗轰炸机和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目前,西方尚无相同类型飞机,被其称为“21世纪远程作战多面手”。

  苏-34采用AL-37FU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加力推力达142.2千牛,推重比为8.7,其最大起飞重量达44.5吨、载弹量12吨。苏-34外挂点有12个,可挂带中、远距离对地、对空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经改装还可携带最先进的空射巡航导弹,可对数千公里之外的敌目标实施精准打击。为满足长途奔袭的需要,苏-34座舱左前方设有空中加油头,经一次加油航程可达7000公里,再加上巡航导弹的射程,苏-34一跃成为一种令人生畏的战略导弹攻击平台。

  世界上最强大的制空战机

  苏-37(苏-27M改进型)动力装置为AL-37FU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双发动机最大推力142.2千牛,其可操作性、安全性优于美德合制的X-31系列“增强战斗机机动性验证机”和美制F-22“猛禽”战斗机。若换装新型的AL-41F发动机或AL-37FU改进型(研制中)发动机,最大推力将达180千牛,推重比由8.7提高到10(与美制F-22A相当),则可作超音速巡航(M1.4)。该机可挂导弹14枚,其中包括KC-172超远距空空导弹、“发射后不管”中距空空导弹和全向攻击导弹及各式短距格斗导弹,在2部雷达的支持下,可向前或向后发射。苏-37实现飞行、作战数据液晶显示器、平视屏显示,并能与友机共享战斗数据。苏-37配备由干扰弹发射器、来袭导弹警戒装置和电子情报侦搜装置等组成的全新电子战系统。采用先进的三翼面布局,结合推力矢量发动机,能做出一些西方国家新一代主力战斗机无法做出的超高难机动动作,故其又被称为“超机动性战斗机”。据介绍,苏-37与美制F-22A若在10公里内进行格斗战,在矢量控制技术相当的情况下,苏-37将以更大的可控飞行迎角的优势,战而胜之。苏-37超机动推力矢量战斗机无疑将是未来15年内世界上最强大的制空战斗机。(吕亦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图文:一批俄苏-30战斗机将交付解放军 (2000/08/11 01:01)
我国再斥78亿购“苏”式战机 (1999/12/13 12: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